倡树学华新时代文明风尚典范 -----疫情之下亲善邻里的易家台组村民杨晓春

学华全国文明村,廉洁执政好党风。礼义廉耻忠孝悌,先从孩童就学起。邻里之间要和气,是非评说切注意。尊老爱幼有爱心,夫唱妇随家业兴。村内环境要美好,垃圾分类带头搞。房前屋后自清扫,空气清新疾病少。院美室美人更美,家庭和睦好氛围。提倡厚养与薄葬,移风易俗不铺张。乡村振兴有决策,社会和谐讲公德。干部群众一条心,旅游产业富全村。平安建设靠大家,文明学华人人夸。”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华村长丰片区网格长陈达文介绍道,这是学华村人人朗朗上口的村规民约,更是学华全体村民矢志践行的准则。

疫情之下,来势凶猛的病毒也无法阻挡亲善邻里的大爱。学华村易家台组五保户黄其珍老人不幸中招,出现发烧、咳嗽等“阳性”症状。在面临无人照顾、没有药物的困境时,同组村民杨晓春了解情况后,立刻送上自己家中提前备好的退烧药物,不顾自己可能被传染,选择亲自上门照顾。在自己病倒无法下床后,还细心安排儿子黄磊为老人送餐、送药。小小的举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更传递着浓浓温情,村民们更是在微信群内纷纷点赞。倡树新风不止是口号,村规民约不止挂在嘴边,杨晓春以行动生动展示学华村新时代文明风尚。(撰稿人:李芳 核稿人:蔡卓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