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国圆 传承经典



金菊吐芳,秋风送爽,在中秋佳节及国庆节到来之际,为活跃社区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2020年9月19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在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为主题的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活动,与社区儿童共迎佳节到来。

活动共为两部分,上半部分进行中秋诗词朗诵。通过形式有趣的诗词接龙及诗词朗诵带领小朋友们在诗词世界中感受古人的节日情绪,享受古人的诗词之美。在进行诗词接龙时,每一位小朋友都斗志昂扬,展示了自己“惊人”的诗词储备量,也向我们证明了新一代少年对经典地传承。

忆往昔,追今朝,在诗词世界感受中秋佳节之后,进行下半部分活动:送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祝福。一首深情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小朋友们对新中国的热爱,一张张亲手写下的生日祝福语也给祖国母亲送上了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位中国少年承载的是新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学安社区借助节日为契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让每一位小朋友感受经典的力量,增强自身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撰稿人:詹瑾靖  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