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解决了!学士街道网格化服务为民解忧

2020年94日,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士桥社区九龙领仕汇小区景观湖景点,崭新的栈道交错在湖面,清凉微风徐徐吹来,三三两两的居民漫步其中,好一副舒适景象。

改造前

就在8月中旬,住在九龙领仕汇小区的居民还未能体会到这份闲适。“原本景观湖是小区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夏天的时候还能欣赏荷花,但是因为观景步道常年失修,杂草丛生,渐渐荒废,实在太可惜啦……”学士街道学士桥社区网格长彭甘雨在日常的一次民情走访中得知,九龙领仕汇小区景观湖木质护栏因多年日晒雨淋,年久失修出现松动,部分护栏已腐烂损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改造中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彭甘雨与小区物业工程部人员至现场查看情况。当时正处于汛期,雨水多,景观湖水位较深,在景观湖附近玩耍的小孩较多,且周围护栏损坏无保障措施。这一安全隐患引起社区高度重视,彭甘雨立即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召开讨论会议。经商议,将九龙领仕汇小区景观湖周边环境提质改造纳入2020年社区惠民项目,利用惠民资金对景观湖周边损坏护栏、人行走道进行翻新修复。

改造后

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景观湖的四周安装了全新的护栏,损坏的木质步道也全部修复,观景步道边竖立起了安全警示牌,提醒居民在观景的同时不要戏水垂钓,注意自身生命安全,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改造后

对于小区居民刘福而言,每天饭后到景观湖边走一走成了他的“固定动作”。“以前这里环境很差,也不安全;现在这里空气清新,花草树木也很多,和老伴一起散步也很舒服。”作为此次改造的见证者,刘福内心无比满足。

学士桥社区通过网格走访听取居民建议,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整改,受到社区居民好评。彭甘雨表示,下一步,学士桥社区将继续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加大排查,积极听取居民建议,共创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撰稿人:阳蜜 粟娟  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