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柔情,护助花蕾

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儿子!”2020年9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米兰春天警务室里,一位年轻的妈妈给治安巡防队员们送上了印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8月29日21时许,学士街道治安巡防队员正在联丰村裕园商业街例行巡逻,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路边哭泣,便上前询问。“国杂细伢子不晓得哪个屋里的,在这里坐了两个多小时了,问他自己的名字、爸妈名字、屋里在哪里也不讲,你们赶快帮忙找哈子看到巡防队员赶来,旁边热心的娭毑焦急地说道。

巡防队员们耐心的安抚着小孩的情绪,引导孩子表达更多的家庭周边信息。通过沟通,了解到小孩是和妈妈一起出来的,但不知道妈妈电话号码,加上年龄太小,无法了解其他基本情况和家庭信息

队员们一方面将孩子带回米兰春天警务室进行安抚,另一方面安排队员在附近寻找孩子的母亲,同时将该小孩的照片发至各工作群和当地居民业主群,通过微信群的传播和热心群众提供线索,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队员终于联系到孩子的母亲,通知其到警务室接回小孩。

学士街道致力于打造点线面结合的治安防控体系,将巡防力量布置到为民安全的第一线,将全街划分为30个治安管理网格,在网格中设立警务室、巡防站点(岗亭) ,巡逻力量以警车、四轮电瓶巡逻车、 两轮电瓶巡逻车,结合步行巡逻的形式,24小时全天候在街域内巡逻,并实行24小时警灯闪烁,有效提高了辖区治安管控率和群众满意率真正撑起学士方“平安伞”,仅今年已累计护助走失儿童3名。(撰稿人:袁宇英,莫宇婷  核稿人:陈思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