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跑跑”小区外墙“伤” 各级网格长来帮忙

2020年9月7日一早,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三级网格长、学安社区书记梁学兵一早就来到米兰春天小区G区外墙查看,原来昨晚刮风下雨,米兰春天小区G区外墙有几处脱落,庆幸没有人员受伤。梁学兵现场查看时,偶遇过路群众,询问他们得知从外墙脱落让他们出行提心吊胆,担心随时可能被高空脱落的墙皮危及生命安全。

回到社区,梁书记详细整理了米兰春天“楼跑跑”小区的情况,并就外墙脱落事宜咨询了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后,立即向一级网格长进行了汇报。学士街道工委书记宾哲强,学安社区一级网格长、学士街道办事处李定主任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社区所有网格长与街道安监站、昌跃物业以及开发商永石集团参加了会议,就小区外墙处置事宜进行调度。会上,工委书记宾哲强提出了六个迅速积极开展工作,一是要迅速启动排危,组织专业人士查勘还有哪些隐患存在;二是迅速划定区域,在相关隐患区域拉好警戒线,避免人员伤亡出现;三是迅速形成方案,开发商要尽快拿出修复方案;四是迅速启动整改,由社区三级网格长督促开发商尽快将脱落外墙进行整改;五是迅速明晰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六是迅速对外发声,网格长根据片区划分及时上门安抚居民,避免引起恐慌。一级网格长李定同志表示凡是有脱落的地方都要立即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整治,避免后续隐患,全体网格长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妥善解决此问题。

经过网格长们的有效调度与迅速行动,今天居民们看到了搭建的施工围挡,现场设备、人员正在进行外墙维修工作,居民王奶奶说:“心里担心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以后带孙子玩耍,终于不用担心他在墙角下玩了!”“是呀,这下出门终于不用提心吊胆了,我们的网格长真的能办实事,办好事,要为他们点赞!”陈女士开心的说着。(撰稿人:甘西红,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