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练兵 安全护居民

夏日炎炎,连续的晴朗天气也带来了各种安全隐患,近期各地小区火灾频发,家庭电起火、居民对灭火设备的不规范使用,导致了很多伤亡事件。2020年8月27日,为了增强小区物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更好地了解防火制度及消防逃生路径,提高自救与救人能力加强物业管理单位的安全意识,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联合米兰春天物业小区G区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本次特地邀请到了五星消防中队队伍来现场进行指导,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辖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首先消防中队队长对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通过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目前网上所传可乐等饮料能灭火进行了实验来打消群众的疑虑随后现场模拟火情并组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参与体验了灭火环节。

在活动中专业消防队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消防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向到场居民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物业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树立了居民“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还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也为创建幸福、文明社区夯实了基础。(撰稿人:何培  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