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安社区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暑期安全系列主题线上活动

暑假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也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段,溺水、车祸、被骗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也成了家长们时刻关注的焦点。2020年7月23日-8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安社区推出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暑期安全系列主题线上活动。

此次安全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少流动、控聚集”的号召,从“交通安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防骗防拐”及“消防安全”四个主题出发,通过线上答题互动及素材征集的形式帮助小朋友熟记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为孩子们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持续加码。 

活动期间,线上安全知识答题互动在各个居民圈群里广泛转载,吸引辖区400余人点击浏览,参与答题近200人。

8月7日-8月13日,学安社区联合湖南省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出了“防骗防拐”安全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征稿,收到了“首席安全官”们饱含创意的防骗防拐素材110余幅。在素材征集过程中,不少热心的家长、儿童表示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活动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安全是孩子们成长中的必修课,安全教育不可忽视也从未停止。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成为自己的安全官!未来,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迎安全生活!(撰稿人:何培  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