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80后夫妻党员:舍小家 为大家

  “李伟明,你负责联丰苑小区的扫楼工作,要切实走到每一户,对武汉因素人员做好摸排登记工作。”“伟明,联丰苑小区有聚众打牌的情况,你去看一下。”“伟明,针对辖区所有门店,你和同事全部查访一遍,娱乐场所等不能开门营业的一定要及时劝导关停。”“伟明,长潭西高速口卡口需要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守点,就由你去。”……

  岳麓区学士街道学联社区工作人员李伟明作为社区仅有的几名男丁之一,他总是要主动多分担一些工作任务。由于家住的近,疫情来势凶猛,他心系社区防疫工作,于是抛下家里的琐事,尽可能的把时间留在社区、留给居民。今年春节,他总是陪着社区书记、主任在社区奔走,几无假日。

  被安排上长潭西高速口守点的那几日刚好降温,在寒冷中轮完高速口的班后,李伟明仍心系社区的防疫工作,没有工作安排的他未等休息就又来到社区忙前忙后,连日的工作让他满脸倦容,快到下班时疲惫的他终于撑不住,在座位上瞌睡起来,后来被同事和社区书记看在眼里,不禁提醒他“你先回家休息吧,这里有我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啊,这是一场持久战,可不要累坏了。”“我怕社区有事需要我”李伟明腼腆的回答。

  而作为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妻子万莉则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卫生院,做预检分诊,耐心接待来院的病人。万莉作为医生也曾被安排上了长潭西高速口卡口守点,给出入收费站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身材娇小单薄的她在寒冷的夜色中,从不畏惧。之后又因工作调度回到卫生院做孕妇随诊工作,和同在社区忙碌的丈夫各自守着自己一片土地。

  李伟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妻子万莉作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们都表示: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奔走在防疫一线各个角落,这对最美夫妻用他们的行动无声的诠释着……(撰稿人:姚亭 核稿人:莫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