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传递祝福,创意点亮生活 -——美在社区 垃圾分类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培养大家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湘江新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近日开展了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对基础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看法。工作人员则为小队员们耐心解答问题,并细致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讲解中,同学们渐渐认识到,如果在生活中不重视垃圾分类,会导致垃圾分解变得繁复,生活环境也会变差 垃圾有分类,回收不浪费,创造好的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为营造祥和、平安、健康的氛围,接下来进行了手工灯笼制作环节,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首先由社区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灯笼的起源及寓意,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将灯笼的各个部件依次摆放好,按照相关步骤进行安装。制作过程中,大家发挥聪明才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在不知不觉中制作完毕。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引导大家树立团结合作意识,同时又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传统,得到辖区未成年人的积极响应。(撰稿人:于茜  审核人:李卓  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