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咸嘉湖街道开展违规销售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咸嘉湖街道安委办组织街道公共安全办、咸嘉湖派出所、执法中队及各社区在全街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违规销售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中,发现部分小超市、路边摊贩有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立即对有违规销售的店主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在城区严禁违规私自销售储存烟花爆竹,依法依规收缴并销毁违规售卖的烟花。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烟酒店、超市小卖部22家,其中发现少量违规销售烟花爆竹3家、违规销售摊贩2处,收缴小型烟花约3件。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障了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咸嘉湖街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在春节前后不定期对辖区门店违规销售存储烟花爆竹进行清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街道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政策,将有奖举报和敲门行动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销售、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撰稿人:杨柳柳  审核人:李卓  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