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聚力共画同心圆

——荷叶塘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于2023年3月8日上午,在河西王府井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聚力共画同心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并耐心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民族政策等基本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努力做到民族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活动,进一步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铸牢社区居民民族共同体意识,号召广大居民自觉肩负起反对民族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在辖区内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社区少数民族人士向女士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好,出行什么的都很方便,这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和各族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通过社区的宣传,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撰稿人:邓艳平  审稿人:刘焕鑫、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