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月 我们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2023年3月16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在夕乐苑前坪开展公益便民服务活动。

老人们早早来到现场,纷纷参加测量血糖、血压,进行视力筛查、听力筛查、口腔筛查、理发、磨刀、试饮、泡脚,参与反金融诈骗宣传、银行便民活动。社区居民吴奶奶开心地说:“年龄大了,平时出门不方便,这些服务活动太好了,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在湘雅夕乐苑居家养老站前坪,义诊团队、理发、听力、磨刀等排成一长溜,有老人上前向工作人员询问:“收不收费?怎么收费?”当听到工作人员说全免费时,老人们都开心地树起了大拇指。本次便民活动受到了辖区老人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夕乐苑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

活动现场,不仅开展公益义诊、便民服务等项目,考虑到很多老人白天还帮着带小孩,各大公益商准备了许多免费的小礼物,送给老人们。现场,各个项目有序开展,人气爆棚。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工作人员都感到由衷的欣慰。

此次便民活动,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暖的关怀。湘雅夕乐苑荷叶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也呼吁有更多的居民朋友关注关爱老年人,让爱流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撰稿人:吴芳泉  审稿人:刘焕鑫、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