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 “荷”你一起行

——荷叶塘社区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爱星社”社区发展慈善基金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女性朋友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2023年3月8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在长沙市妇联办公楼6楼会议厅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爱星社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主题活动。

在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的同学们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中,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黄建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万锋参加活动并为最美巾帼志愿团队和志愿者颁奖留念。市妇联四级调研员黄建敏、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处副处长贺剑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处何文春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沙一起完成“爱星社”社区发展慈善基金启动仪式。

爱星社”社区发展慈善基金是由我社区在长沙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帮助社区搭建慈善服务平台,深入挖掘社区慈善资源,培育慈善力量,以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所募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社区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社会治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工作,社区根据实际及时公布筹款情况和帮扶计划。

整场活动,表演者个个精神饱满。旗袍秀《又见江南雨》、伞舞《雨中花》、合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陆续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辖区党员、居民代表等登台共同诵读倡议书,向全社区广大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进一步弘扬了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节目中间还穿插了爱卫城市创建知识有奖问答和《猜歌名》等游戏环节,居民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参与游戏,现场沉浸在一片风清气正的欢乐海洋中。

活动现场还架设了宣传集市,设立了“家庭助廉 ”宣传展台、“‘爱星社’社区发展慈善基金”志愿者招募台、网络安全全民反诈宣传台、“民族团结一家亲 聚力共画同心圆”宣传展台等,通过发放宣传册,赠送小礼品向居民宣传各类知识。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居民群众达300余人。

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沙表示,本次活动整合了辖区多方资源,既充分体现了区域化党建的功能,更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清廉家风、网络安全、民族团结等知识深入人心。(撰稿人:吴芳泉  审稿人:刘焕鑫、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