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安全无小事 巡查行动不可松

——智慧咸嘉“平安电力”在行动

用电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营造和谐稳定的街域环境,由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公共安全办牵头,聘请第三方公司负责具体落实,在街道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变配电房电力安全巡查活动,确保我街非公经济领域电网运行安全。

巡检中发现,某企业配电房是2014年11月才启用的,管理规范,绝缘工具摆放整齐,设备保养好,每年都做定期巡检;而某些单位配电房由于启用时间较长,管理不到位,存在设备老化、回路指示灯损坏、缆线沟和缆线进线孔洞未及时封堵等诸多安全隐患。巡检组要求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所有隐患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问题闭环。

下一阶段,咸嘉湖街道还将联合第三方公司对辖区内其余32家单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开展此次10KV专变配电房隐患排查巡检行动,一是进一步掌握了我街道专变配电房运行、管理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促进我街道配电房标准化、智能化建设,打造安全、节能、数字化配电房;三是切实预防和减少专变配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撰稿人:钱轶桢  审稿人:刘焕鑫、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