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净滩在路上 文明志愿我先行


2023年2月19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联合岳麓区水利局、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湖南工商大学设计学院团委和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清河净滩”志愿者活动,参与的志愿者达到了60人。

来自岳麓区水利局的彭琼为志愿者带来了科普小课堂,重点科普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倡议大家保护好水资源,共同爱护母亲河。来自湖南工商大学设计学院团委大学生志愿者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生态环境保护案例。宣讲结束后,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龙王港河堤上组织开展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捡拾河边垃圾,仔细地清除围栏上的广告,劝导垂钓爱好者注意安全。

本次活动中,湘江新区河小青行动中心与湖南工商大学设计学院团委还签订生态环境保护共建战略协议,为保护好龙王港河堤环境以实际行形成长效保护机制,为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张思汝  审稿人:刘焕鑫、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