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做文明市民

——荷叶塘社区党总支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为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9月11日下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党总支联合省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市妇联、王府井楼宇、长沙银行华丰支行等区域化共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0余名党员走进卢米埃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党员们准时抵达电影院。在读党章、学党规等主题党日规定流程完成后,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沙向大家宣传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等几项近期重点工作,号召广大党员主动配合社区工作,担当宣传员、志愿者,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电影《八佰》是根据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改编。“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爱国烈士以血肉之躯扛起救国救民大旗,驻守四行仓库、顽强抵抗四天四夜、死守上海最后防线,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赞歌。

电影结束,所有人都沉浸在悲壮的氛围中久久不能平静。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军人的血性以及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更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党员王女士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撰稿人:吴芳泉  审稿人:谭景佳、王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