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湖街道开展城市管理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乡文明水平,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开展深化文明创建百日行动,全面提升咸嘉环境质量,积极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2020年9月7日晚,咸嘉湖街道城管办组织公安、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城管专干和城管协管员三十多人进行行政执法,重点对咸嘉新村广场、步步高广场、润泽园夜市、地铁口等进行整治。

现场,城管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首先对流动摊贩进行劝阻和制止,对于不听劝阻的予以强制取缔。执法人员严格执法、程序到位,认真做好对暂扣物品的先行登记保存,并由专人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摄像取证。在3个多小时的行动中,共计劝导规范店外经营、流动摊贩罚没夜宵摊贩10多处。

据悉,前期街道各部门虽多次上街宣传、上门劝导,但仍有部分商贩与执法人员打游击,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市容环境。此次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街道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回潮的势头,并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形成管理上的无缝对接,防止出现反复占道回潮,维护辖区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形象。(撰稿人:唐红燕、吴丹  审稿人:谭景佳、王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