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 撑起网格平安伞

家长,您好!麻烦带小孩从旁边绕一下。”“这位家长,要麻烦您把电动车靠边停好,这条路暂时不能进车,谢谢!”2020年8月28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望岳小学开学,早上八点,由咸嘉湖街道润泽园社区网格长带队,综治巡防队员、学校老师、桐木建筑公司安保人员参加,组成了一道“望岳小学护学岗”的靓丽风景线,为师生们提供校园交通安全保障。

望岳小学旁桐木建筑公司璞悦府项目于2020年8月份开始进行红线范围内地下室施工,占用了通往望岳小学的道路,导致道路最窄处不足两米,小车不能进出,且进入学校路口的望岳路有车辆乱停违停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25日,区教育局、咸嘉湖街道、望岳小学、桐木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交警部门相关同志,针对望岳小学道路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查勘并召开了调度会,桐木公司表示正在加班进行通往望岳小学临时道路的建设,由于施工工期的问题,恢复该道路的基本正常通行时间需要到2020年9月份。8月27日,润泽园社区网格针对望岳小学开学报名及开学后的安全问题再次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全体网格长上阵,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安全环境,及时有效地排除安全隐患。

全体网格长在护学工作中尽职尽责,耐心劝导,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下阶段,社区网格将督促桐木建筑公司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功能,让学校早日回到正常的校园生活秩序。(撰稿人:邓红梅、吴丹  审稿人:谭景佳、王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