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新村社区开展青少年道德讲堂活动

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2020年8月21日,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咸嘉新村社区在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道德的力量”主题讲座,吸引辖区30余名青少年和部分家长参加。

活动中,主讲老师邢君庆以道德的形成为切入点,通过“讲座+案例互动”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道德与自然、道德与社会、道德与个体发展的关系及其重要性。邢老师还结合自身教育经验,结合实际编写了《公民道德歌》,旨在传递中华民族道德正能量,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埋下做一个社会主义新时代好公民的种子。

在“诵经典”环节中,小朋友们一起读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时引导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讨论发言,讲述自己在活动中得到的收获和启发。

咸嘉新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未成年人建设与青少年“道德讲堂”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培养青少年“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道德素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撰稿人:彭锦、邓丹  审稿人:谭景佳、王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