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门社区消防工作小结

为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根据湘江新区《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 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9日,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联合兴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华文香枫酒店会议厅,开展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聚集场所以及九小门店的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使用以及初起火灾的处置等三个方面讲解,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对重点经营单位如何做好“电路、油路、气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进行重点宣传讲解。讲座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开展了“上门送安全”活动,针对九小门店开展集中走访,共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

安全问题无小事,只有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才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社区也将结合“五个到户”服务机制,开展更多安全知识讲座,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西大门社区居委会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