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湖街道推广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报警器”工作小结

2023年2月份以来,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九小门店、人员密集场所、弱势群体居所、经营性自建房、“多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免费推广安装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截至3月27日,已完成首批500个点位烟感报警器安装工作。

街道首先针对辖区内九小门店,开展烟感报警器推广安装工作。虽然此次烟感报警器的推广安装完全免费,但是愿意接受安装的门店经营主却不多,导致推广率不高,让推广工作陷入了困境。为了确保推广工作的顺利开展,街道成立了工作专班,对此次推广工作进行调研和宣传。经过调研发现,有的门店经营主担心免费的报警器质量不好,会误报警吓跑客人、影响生意,有的担心会有后续隐形消费增加经济负担。为了打消店主们的顾虑,街道严把源头关,从行业龙头企业中优选采购产品,确保既能简便操作不给商户添烦添乱,又能及时提供售后质保维护;并加强安装人员的培训,给安装人员配发临时办公证件,并以政府的名义出具烟感报警器安装告知书。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成功打消了店主们的顾虑,让推广安装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为了防范小火成灾、小火亡人的事故发生。街道不仅要完成辖区30平方米以下的沿街门店烟感报警器的全覆盖,还对摸排出的63户独居、行动不便、孤寡老人进行烟感报警器的免费安装。在安装过程中,街道不定期对安装进度、使用效果等开展“回头看”督查,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实到位到底,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