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咀社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小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岳麓区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C级、D级包保干部相继开展包保主体食品安全首次现场督导检查。

各C级、D级包保干部通过现场督导的方式深入企业单位、中型商超、餐饮单位、药店等主体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包保干部对照任务清单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工作要求,要求各主体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对照任务清单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现场查阅资料或问询,对辖区内的超市和药店进行抽查检查时,保包干部详细了解各类重要民生商品和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等医疗器械的储备、价格涨幅等情况。

今后,白鹤咀社区会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力度,努力营造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环境。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居委会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