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湖街道开展“敲门行动”工作小结

为落实庆伟书记年初调研咸嘉湖街道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五老’、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自2022年12月27日起,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幸福来敲门 联户过嘉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暨“文明安全过大年”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健康防疫礼包、关心慰问重点人群、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通过“自己荐、群众推、社区选”等方式,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业委会、“五老”、志愿者、小区党员楼栋长、党小组长、党员家庭户等各方力量,组成居民代表队伍,联户开展敲门行动。680余名居民代表,深入全街41个小区、99个网格,按照“不漏一院一户、不留死角盲区”原则,逐门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工作人员既巡查整改企事业单位、经营门店等生产经营单位,也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百岁老人等重点人群,建立相关问题台账,确保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敲门行动”突击排查的是隐患问题,敲开的是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的“心门”。截至目前,已敲门入户7000余户,排查安全隐患1800余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成。共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各居民微信群推送转发安全信息500余条。下一步,咸嘉湖街道会将“敲门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