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嘉湖街道进一步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工作小结

为进一步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建设平安咸嘉、宜居咸嘉,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联合区交警大队二中队针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超限超载、车辆违停、“一带一盔”、城市道路隐患治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辖区内白鹤咀社区教师村路段(桐梓坡路和金星路)、公园里小区(白鹤咀街)以及润泽园社区润物路因部分群众安全意识不强,随意横穿马路、车辆乱停等因素造成长期堵车,成为城市交通的堵点,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街道辖区内道路车辆通行秩序,疏通交通堵点,街道投入10余万元资金,协调各部门联动,通过在这些路段建设道路交通隔离设施和(或)在道路两侧规划停车位等方式,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

街道针对“一盔一带”行动,成立整治专班,开展“一盔一带”专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带盔销售”、“劝导居民未佩戴安全头盔不出门”等源头常态化管控。对辖区内的重点道路每日早晚高峰进行值班执勤。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开展“戴帽工程”提升整治行动共计500余次,劝导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规载人、违规改装、逆行、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共计6000余起,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街道还对占道摆摊现象进行了规范,对严重占用道路经营的商贩进行劝离,做好耐心的解释、宣教工作,告知他们占道经营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隐患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交警大队二中队针对较容易发生交通堵塞的路段进行疏通,并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