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咸嘉湖街道“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的进展情况

 

2020512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当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咸嘉湖社工站、各社区开展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以咸嘉新村社区绿化广场为主会场,现场聚集了许多玩耍的小朋友,大家对此次的宣传资料都十分感兴趣,拿在手里认真地查看图片。对于工作人员提出的“有谁知道地震等小问题,小朋友都兴奋地举手回答。活动通过悬挂标语、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积极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呼吁群众积极响应活动主题,行动起来,为自己和家人构建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同间,下辖六个社区各自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各分会场向居民群众普及洪涝、台风、风雹、地震、火灾、燃气等灾害事故应急科普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使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据统计,此次“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悬挂横幅9条、播放电子显示屏8块。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希望街道、社区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自然灾害防治的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