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湖街道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西湖街道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火灾应急工作机制,确保快速应对、科学扑救、有效处置森林火灾,最大程度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建立健全指挥体系,细化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确保反应迅速、指挥科学、措施有力、处置充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成立了西湖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组织实施全街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督促各项防扑火措施的落实情况。《方案》确定了具体工作要求:1.明确职责,压实责任2.服从安排,统一调度;3.严明纪律,确保效果。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将西湖街道健全森林火灾应急工作的各项要求进行具体部署落实,建立健全指挥体系,细化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确保反应迅速、指挥科学、措施有力、处置充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

西湖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1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