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湖街道“文明城市提质年”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

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印发《西湖街道“文明城市提质年”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2020年岳麓区“文明城市提质年”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岳文明委〔2020〕3号),切实解决城市提质过程中存在的“老大难”“顽固症结”问题,推动城市提质工作常态长效。结合街情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文明城市提质年工作体系,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文明城市提质年过程中的“老大难”“顽固症结”问题进行全面推进、全面整治、全面销号,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公共秩序等方面的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方案》主要内容

(一)成立2020年西湖街道“文明城市提质年”七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二)在2020年8月——12月期间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餐饮门店专项整治行动;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医院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小区及楼道专项整治行动;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交通秩序及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公益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三)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强化调度,确保效果;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加强督查,定期通报。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督促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按照高标准要求去开展工作;并制定清单、明确要求,把每一项任务按照实施细则抓好落实;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做好协调,主动承担责任,齐心协力,合力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形成氛围,发动群众一同参与,大力构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出行便利、出行安全、文明有礼的城市新格局。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