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联合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开展“普及急救技能 守护生命安全”培训活动

为切实增强辖区流动人口、学校宿管等人应急急救意识,提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居民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湘江新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联合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校医院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校医院医护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活泼的互动方式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常用急救知识技能、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心肺复苏时,医护人员结合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演示。随后,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参加此次活动的章女士表示,此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也为社区、学校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宿管的防范风险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深刻内涵。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将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传播给更多的人,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谢一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