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社区开展“乐声如泉 唱响芳华”声乐大讲堂活动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拉近邻里间距离,314上午湘江新区西湖街道先锋社区开展“乐声如泉 唱响芳华”声乐大讲堂活动共吸引30名社区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湖南沅江市原文联主席李志清老师进行授课。活动伊始,李老师向大家讲授了乐理基本知识,带领大家一起从基础的发声方法和气息开始练习,并分别就高音部和低音部开展训练,大家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经过一上午的练习,学员们合唱起经典曲目《天边的雪莲花整个活动室歌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欢声笑语。“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邀请专业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不仅掌握了音乐方面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歌唱水平。”学员刘嗲嗲开心地说道

据悉,自去年5月份以来,先锋社区于每周二上午定期开展声乐大讲堂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相互沟通交流平台,也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西湖街道将以活动中心为依托,继续开展舞蹈班、太极班等艺术类课程,并以此为载体,引导辖区居民凝聚邻里情,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撰稿人:朱琰 郑秀珍 审稿人:谢一迪)

图一:居民在认真学习乐理知识

图二:居民演唱经典曲目《天边的雪莲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