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西湖街道:岳麓区文化馆“麓风·艺术”大讲堂公益课进社区 展现文明实践风采

为大力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程度,推动居民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岳麓区文化馆开展“艺术湘江”系列活动“麓风·艺术”大讲堂春季公益培训课程进基层活动公益瑜伽班送到了湘江新区西湖街道黄泥岭社区,312正式开班以来共有来自社区的20余名瑜伽爱好者参加公益课程

图一:社区居民正在跟随瑜伽老师进行动作练习

公益大课堂中老师结合瑜伽入门理论知识,从最基础的呼吸、站、坐开始,边解说边传授动作要领通过冥想、静坐、曲腿展臂、拉伸等动作,带领大家进入宁静的瑜伽世界,达到锻炼腰腹,缓解压力,释放情绪的效果。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跟着老师学习一招一式,老师也耐心地纠正着学员们不规范的动作赢得了瑜伽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感慨“从来没想过在社区还能有这种免费瑜伽培训班,环境也特别好,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资源和服务。”“以前只是跳跳广场舞也不会其他的运动,现在年轻人一样练瑜伽,又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

据悉,本次瑜伽公益大课堂由区文化馆邀请专业瑜伽老师授课每周一课,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专业的瑜伽知识教学培训预计为期个月,总计不少于10节课。

开设公益课堂不仅充实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大家搭建起邻里互动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近年来,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链接资源,从文化活动发力,举办了社区学习班、拔河比赛、红歌快闪、群众文艺汇演等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文化生活的获得感。下一步,西湖街道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搭建平台,让社区居民们充分体验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感。(撰稿人:陈磊 审稿人:谢一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