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 聚力金星”:湘江新区西湖街道老少齐学雷锋精神,倡导环保共筑美好家园

阳春三月,讲文明、树新风,为进一步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创建和谐美丽社区,减少白色污染,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连日来,湘江新区西湖街道金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和五老星志愿者积极开展“学习雷锋,倡导环保,共筑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老人少年齐上阵,以美化环境为引导,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五老星志愿者和青少年们身穿红马甲,一手拿钳子,一手拿垃圾袋,穿梭在社区之中捡拾白色垃圾、烟头、饮料瓶等垃圾,特别是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也进行了细致清理整个过程中,“五老星”志愿者积极主动,热情昂扬,不仅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还耐心地同青少年志愿者们交流,帮助他们学会熟练使用垃圾钳,老人与青少年们其乐融融,小区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五老星志愿者代表李梅珍阿姨说:“我们五老星志愿者带着这些小孩一起做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能引导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嘛,是为了我们社区好!

图一、二:“五老星”和青少年志愿者们正在认真捡拾垃圾

本次活动不仅清洁美化了社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朋友们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老带少的志愿服务模式还有效地帮助了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接下来,西湖街道将继续通过扎实的工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用真心爱心服务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撰稿人:李琳 谢一迪 审稿人:唐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