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石佳冲社区:这是需要理论且能产生理论的时代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提高了思想认识,我要坚持学思践悟,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党员黄帆写下了这样的心得体会。

2020年10月16日,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麓山汇讲·百人千场大宣讲”活动,特邀请岳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云飞为辖区党员、居民群众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社区党员及居民共60余人参加。

宣讲内容主要围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四个方面切入主题,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伟大事业需要科学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推进的伟大事业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归结起来就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作出了科学系统的回答,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有力引领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党员孙福海给予这堂课极高的评价:深刻解读当代共产党人巨大的理论勇气和实践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启示我们善于运用重点论、两点论等马克思主义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勇于在推进实践基础上为理论创新贡献微小的力量。(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