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主题实践活动走进西湖 ——垃圾再利用,西湖更美丽

2020年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为积极响应长沙市全面开展的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岳麓区西湖街道大力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减少垃圾处置量,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建设绿色美丽社区。2020年10月19日,由岳麓区西湖街道先锋社区牵头主办的垃圾分类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来到岳麓区少年宫业余体校。

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讲《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垃圾分类投放游戏、寻宝游戏、比比谁最快、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排排站)、垃圾分类宣传横幅上签名等形式,引导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争做垃圾分类先锋,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授课老师围绕垃圾分类大环境和长沙市最新政策进行解读,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垃圾分类如何又快又好完成等问题,为居民提供系统性的垃圾正确投放、垃圾袋多次使用等知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不时与老师交流互动。增长了知识的儿童们在游戏环节表现亮眼,其中一位获奖的家庭提到,为了让家中儿童也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曾教过小朋友这样一句口号:家庭分类我先行,源头减量我坚持,并将口号实实在在落实在生活中,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家庭分类小妙招和金点子。

先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近期专门开辟了垃圾分类宣传栏,通过展板、公益广告等方式,让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此次垃圾分类文明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起到良好的作用。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西湖街道牵头开展了争做“垃圾分类指导员”、“垃圾分类监督员”“垃圾分类宣传员”等实践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的参观教育、知识竞赛、绘画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撰稿人:粟文星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