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遇国庆,家园美,人圆满

岁岁金秋,今又逢秋;举国欢庆,阖家欢聚。2020年9月25日,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联合益龄扶老中心,组织辖内80余位居民参加“中秋国庆喜相逢,小家大家共欢乐”主题活动。

暖意满满的活动,不仅为了欢庆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更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在过去的9个月,我们一起经历了一场惊涛骇浪。今天聚在这里,我们共同拥有难忘的记忆,彼此拥有更坚定的守护。

丰富多彩的活动,直接促进了社区邻里的沟通交流,“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分享美好的事物”,居民刘娭毑用精练的语言道出活动的用意。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发放待制作的手工团扇骨架、颜料画笔等,指导居民先用画笔在扇面勾勒图案轮廓,再描抹自己钟意的扇面。手工DIY团扇引起了居民们强烈的好奇心,大家慢工出细活,开始琢磨互相讨论怎样调配出层次丰富的色彩,场面一度热闹不已。80多岁的谢娭毑是最先完成的。她说:“我小孩都没有身边,我今天制作团扇不仅是单纯的手工制作,还要寄托我的相思之情,所以我要最先制作完成。”这席话得到了所有人的赞赏和祝福,也将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最后,在一曲“歌唱祖国”大合唱中,结束了今天愉悦的活动。石佳冲社区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吸纳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从而参与社区治理和城市提质工作;组织文化活动作为纽带,在小家和大家之间搭建桥梁。社区环境干净整洁、社区居民氛围和谐,石佳冲社区一直在向着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努力。(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