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西湖街道

2020年9月22日上午,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一行调研西湖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剑鸣、林俐俐、曾跃平、江南,二级调研员肖志贤,相关委室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胡杰夫一行先后走访了天峰名苑小区、岳麓山西大门建设现场、万豪酒店项目及58小镇。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西湖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毅围绕经济指标、区域发展、文明创建、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民生实事、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并从区域建设和楼宇品牌两个方面介绍了58小镇发展情况。随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钟元就街道人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的区人大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及街道发展建言献策。

胡杰夫充分肯定了街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其中亮点工程务实高效,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百日竞赛”成绩亮眼,特别是在基层治理、复工复产、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强调,面对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应势攻坚,一是要继续扮靓城市客厅。充分发挥街道区位优势,全面提升辖区生态商业园区的价值,承接好街道的历史责任,努力突破发展瓶颈上的历史原因、环境等制约因素,凝聚全街力量实现转型发展。二是要拉长做精产业链。以科创经济为引擎点,盯准产业高端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培育和引进目标企业、重点产品,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三是要持续创新基层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始终围绕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基层人才引进,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打造年轻化基层队伍,让基层组织充满活力。

胡杰夫充分肯定了各位人大代表在抗疫过程中的主动作为,彰显了代表的担当,我们要化愿景为实景,全街上下用心谋发展,用力抓落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人:张冰澜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