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佳冲社区入户普查中那些暖心小故事

2020年9月21日,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第三组的人口普查员唐琼、蔡伏元晚上上门登记资料时,敲开黎惠莉老师家门一看,黎老师正满手水珠,嘴上还不停地说:“家里水管漏水啦,漏水啦……”。两位普查员二话不说,脱鞋,放下资料包,就跟黎老师进了厨房。

随即唐琼、蔡伏元两位工作人员轮番跪在地上去拧水阀总开关,试图关掉水源,但无论是手扭,还是借助扳手都没“撼动”它,只好放弃。最后,唐琼“转战”实际出水点,好一阵摸索,终于在层层叠叠的大小水管角落中,摸到一处小小的开关。转动它,终于止住了漏水。

黎老师一扫焦急,连连说道:“这下好了,不漏啦,多亏了你们!”“应该的,”唐琼又叮嘱道“今晚是不会漏水了,但明天还是要请专业人来看看……”。“谢谢,谢谢你们!”黎老师连声道谢,满怀感激地将工作人员送出了门。类似的故事在社区普查中几乎每天都有发生,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许。上门既登记了人口资料又为居民办了实事、解决了突发问题。

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按照网格共划分6个普查区,由19名普查员承担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最近,在社区的周边和楼道里面,经常可以看到身穿蓝色普查服装的普查员正在一户一户地敲门开展工作,为方便居民的工作生活,社区将晚上和周末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

对于西湖街道的人口普查人员来说,这次普查不仅仅是一次社区人口信息的调查,更是一次网格摸底调查。人口普查员们用“铁脚板”了解社情民意,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和最期盼的问题,构筑起居民放心、群众满意的社区。(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杨娱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