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也有“身份证”,文明养犬活动进社区

“您为您的家爱犬办理了养犬许可证了吗?” 2020年9月18日上午,岳麓区西湖街道派出所会同佳友宠物医院一同来到西湖街道党校社区,共同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为加快平安和谐城市建设,从今天开始,养犬人和自家的萌宠们也要并肩齐走文明路了。

工作做在前面。西湖街道党校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群广大通知等多种形式,通知居民办理养犬许可证的时间、地点、材料和注意事项等。这一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提前做好准备,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还能避免因不熟悉流程而来回跑冤枉路的情况。

工作注重细节。现场接种国产狂犬疫苗,办理湖南省宠物免疫证,再指导居民办理养犬许可证的登记手续,最后发放赠送文明养犬宣传册。“一站式”服务,流程顺畅细节用心,并通过当场讲解、图文展示《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方式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共有30余人登记了养犬许可证。

工作不止如此。宣传文明养犬是一项持续性工作,党校社区着重引导居民形成良好习惯,向犬吠声扰民、犬只伤人、遛狗不拴狗链、粪便污染人居环境等不文明行为说“NO”,牢记定期为犬只接种疫苗、随身携带纸袋、跟随宠物铲除便便,做到科学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

党校社区居民廖叔叔也表示:“养犬一种爱心的体现,但爱狗的同时也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变得更美好。”西湖街道近期开展多场文明养犬活动,尽可能为居民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让辖内居民进一步了解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了解饲养犬只的相关规定,共创文明卫生的宜居环境。(撰稿人:郑凌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