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九一八!谭家冲社区党总支致敬永不屈服的民族气节

一寸山河一寸血,不忘曾经烽烟起。九一八事变88周年,勿忘国耻,缅怀英雄,勿忘国耻,捍卫和平。这从来都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这是我们每位中国人不能忘、不敢丢的使命。铭记九一八,这是近代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铭记九一八,致敬14年烽火狼烟浴血奋战中永不屈服的民族气节;铭记九一八,历史一直在警示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2020918日,岳麓区西湖街道谭家冲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观看《八佰》红色影片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电影开场前,谭家冲社区总支书记甘修荣讲述了“九一八”事件的历史经过。从松花江畔到卢沟桥旁,东北沦陷了,全面侵华开始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悲壮惨烈的14年抗战让古老中国浴火重生。谭家冲社区的老党员也站起来发言,讲述了那些“狼牙山五壮士”“八百壮士”等烈士铁骨铮铮、宁死不屈的故事,不惧苦难、共赴国难的一生。

“中国不容易啊,中华民族太难了,我们都是中国人,绝不能忘记受过的耻辱,民族尊严绝不能丢!”老党员激动地喊出这一句心里话。正如影片《八佰》中展现的,我们的中国军人无畏、勇敢、坚毅、无私,不惜生命保家卫国。山河破碎却不畏生死、为国抗战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观看的所有人,看哭了所有人,也深深刻进所有人的心里。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谭家冲社区党总支全体上下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挑着的担子。铭记九一八,是对这段沉重历史最好的纪念。不畏艰险、奋发奋斗、同心协力、坚韧不屈,不忘初心,吾辈当自强。(撰稿人:马平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