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西湖街道启动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9月10日下午2:30,岳麓区西湖街道召开8社区1管区1村全体普查员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人口普查工作意义,并进行基本业务培训。开展人口普查,对于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完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从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在2020年9月22日之前完成全面摸底清查任务,并为11月份正式入户普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街道对入户详细摸底登记流程进行系统规划,对入户普查语术进行规范,争取做到不漏登户、不漏登人,得到居民的积极配合,顺利开展工作。

入户与宣传并行。社区工作人员随身携带人口普查宣传小手册,在公共楼道、小区宣传栏等区域粘贴宣传广告,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知和重要意义、普查要求转入居民群,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做到如实填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入户与组织并重。入户之前,先排兵布阵。辖内各社区均召开普查工作部署会议,对职责分工、范围分工、人员调度、流程培训、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方面问题进行落实。抽调精兵良将,严格组织调派,西湖街道为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这几天的人口普查工作中,社区充分整合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相关强大力量,逐门逐户上门了解和登记信息。有些住户白天要上班,工作人员就晚上集中上门;有些住户上门多次才遇见有人在家,工作人员依旧不畏劳苦;有些住户吃住都在附近的工厂工地上,工作人员不怕麻烦,蹲在凳子旁、趴在墙壁上登记普查信息。西湖街道将全力组织,连续作战,稳步实施,网格托底,继续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协调力量,将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撰稿人:刘一雅 审稿人:唐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