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养犬共同践行 西湖提升文明风尚

“这是我的爱犬金毛,今天它也有身份证了,现在社区办事真便利。”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黄泥岭社区居民周红辉牵着宠物犬在小区散步,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和玩耍的孩子,她都会特意给爱犬带上嘴套,牵上绳。小区中心坪地上有一处裸露地,周红辉在这里引导他的爱犬大小便后,随手拿出包里的“工具”清理干净,放进垃圾袋内。她说:“办好狗证,签好狗绳,不让宠物随意大小便不难做到,既能坚持自己的爱好,又不影响环境卫生,环境维护要靠大家。”

2020年9月15日下午,西湖街道黄泥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爱护环境”一站免疫式办证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只需带上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租赁合同,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免疫证、养犬证,现场还提供免费的国产疫苗。活动现场为30余位居民的爱犬注射了疫苗,办理好证件。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

为规范居民养犬,黄泥岭社区号召养犬居民成立了一支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在溜犬高峰时段开展巡查,对不拴犬绳、犬只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和引导,除此之外,定期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据悉,西湖街道将通过动员志愿力量、加强监督管理,配合推动物业管理和公安行政执法机制建立;通过线上宣传、对不文明行为曝光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扩大文明养犬的市民队伍,尽量减少和避免养犬人和周边群众之间的矛盾,共同创造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的生活环境,提升文明风尚。(撰稿人:陈磊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