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咸”事,构筑“党员垂范+全员参与”新模式

2020年9月11日,岳麓区西湖街道咸嘉湖社区玛依拉网格,退休老党员、管“咸”事志愿者刘加纳早上9点就到了市服务公司宿舍楼门口。一起来的,还有咸嘉湖社区书记孙爱群带队的社区工作人员,市服务公司宿舍党员栋长和单元长。

今天在这里,有一场“你送我一片天地、我还你一片洁净”志愿者清扫大行动。为加强“美丽楼道”建设,咸嘉湖社区开启“党员垂范+全员参与”新模式。志愿者活动由玛依拉党支部党员发起,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在彰显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的同时,提高居民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积极性。

市服务公司宿舍位于嘉桐街43号,年代较久远。大家一碰头,立马开始开展清洁工作。社区安排三个人清除楼道牛皮癣,另外三个人负责地面清扫和搬除杂物,其中工作人员李伟南一直在干重活的第一线。公共区域杂物堆积多,负责“美丽楼道”的栋长、单元长都参与了进来,你帮一把手我帮一把手,清理杂物的速度迅速提升,公共区域瞬间亮堂起来。现场气氛热烈,附近的居民纷纷打开门给大家送水、点赞、搬挪杂物。

在这种集体大扫除的氛围影响下,2栋东门101房的殷师傅,一位85岁高龄的老爷爷也加入了清理杂物的大队伍中。居民们表示:“这一番清扫后,现在比以前比漂亮多了,心情也舒畅了。”也纷纷承诺,主动配合社区卫生工作,并将保护公共卫生的生活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事实又一次证明,“党员垂范+全员参与”新模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旧貌可以换新颜,楼道建设可以更美丽。咸嘉湖社区将健全模式,发展更多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志愿参与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怕脏不怕累,乐于奉献;通过率先垂范的示范作用,凝聚和释放正能量,激发广大群众同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的巨大热情。(撰稿人:邓俊国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