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送给最可爱的人——西湖街道维护所为环卫工人发放防暑物资

烈日当头,气温节节攀升。步入三伏天,仍有一群最可敬的人坚守岗位,为城市环境的美化和干净,为城市居民的卫生和舒适,与高温“战斗”!为感谢、支持、关心这些在难耐酷暑下迎战高温的环卫工人们,2020年7月29日下午,岳麓区西湖街道城市管理综合维护所对辖内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并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将“清凉”和“关心”送给我们最可爱的人!

一碗碗软糯甘甜的绿豆粥,成箱成件的白糖、毛巾、肥皂,细心采购齐全的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丸和人丹,还有毛巾、风油精等防暑用的小物件,都由西湖街道维护所负责人袁海霞带领维护所同志们亲手送到环卫工人们手里。同时,普及分享一些预防高温中暑的健康知识。袁海霞一再强调,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自己的身体,合理安排作息,在炎热的夏天希望能够带给他们一片清凉。

西湖街道城市管理综合维护所多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加强环卫工人安全思想教育,要求环卫管理员在日常工作中增加巡查次数,对环卫工人们多提醒、多观察、多询问,做好安全作业宣传工作,时刻提醒安全作业。夏季的持续高温给户外的清扫作业带来了难度,要求为环卫工人常备防暑药品,多观察工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即询问关心并及时处理,必要时停止作业并及时安排工作替补。

与此同时呼吁大家,请不要乱扔垃圾,减少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争做爱护环境的文明人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给环卫工作者们多一些清凉,多一些关心关爱。(撰稿人:朱林飞  审稿人:陈立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