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态环境 树立环保意识

美好的生活环境是人类的向往,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为增强青少年的环境意识,激发青少年们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他们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习惯。2020年7月20日,岳麓区西湖街道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在党校社区开展了以“关爱生态环境,低碳环保我最知”为主题的一系列环保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通过讲解ppt、观看环保相关视频、图片告诉青少年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对人类的危害、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及人类与生态环境相互制约相互依存的关系。活动还通过系列手工加强了对青少年的环保教育,树立青少年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让他们明白保护地球母亲刻不容缓,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们真正明白了珍惜资源、倡导节约、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他们深深认识到“生态环境”与我们人类息息相关,守护大自然就是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尊重自然规律,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撰稿人:王薇;审稿人: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