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513日岳麓区西湖街道召开及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西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楚未平,西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丁海龙,文明办、信息办、各社区村(管区)专干、办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西湖街道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及宣传思想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全街紧紧围绕“建设和美幸福西湖,跻身岳麓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以“抓主线,创品牌,显亮点”为中心,焦距思想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推进文明建设,倡导良好风尚,提升西湖形象。

就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加大“岳麓楷模”等先进典型系列推评及表彰,规范“雷锋家乡学雷锋 蒲公英”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在全街道落户落实,提升创建水平,筑牢创建基层的基础,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继续加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养犬条例》的学习宣传与检查执行,确保实效,同时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西湖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会上,楚未平充分肯定了各社区、村(管区)宣传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主官能动性,提高上稿率,不断挖掘和积极报送辖区内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社会正能量。同时,他指出,目前,街道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并督促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投入。(撰稿人:罗斌;审稿人:陈立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