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庆重阳 弘扬美德新风尚” 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方案

为庆新中国成73 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传承爱国主精神,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感,讴歌伟大新时代,通过节目演、红色书国献上真诚的福,表对伟大国的热爱,对国明天更美好的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弘扬美德新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方案,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老爱庆重阳

弘扬美德新风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

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方案

二、活动时间

待定

三、活动地点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湖街道办事处

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协办单位: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六、活动流程

(一)主场活动

1、主题快闪:组织老年人志愿团队提前谋划选址社区几个中心广场,在主会场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在不同分会场进行节目快闪演出,制造热点,引发关注,增加活动参与性,互动性,然后再集结活动主会场。

2、宣传片(暖场)。

3、节目1:大扇子舞《盛世中华》

3、主持人致开场词及介绍到场领导嘉宾。

4、领导致辞。

(一)情暖金秋“艺”起重阳

(组织老年人志愿团队通过形式多样的演出展现出老年人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表达深深的爱国之情)

5、节目2:舞蹈《心中话向党

6、节目3:快板《日新月异话长沙》

7、党史知识、文明创建知识、核心价值观、反电诈知识、诚信文化等知识问答(5题)

(二)九九重阳话家风·榜样力量引领前行

(以感恩为主题,进行辖区孝老爱亲的文明家庭典型表彰,宣扬中华传统美德,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关爱亲人、孝敬老人、引导辖区广大家庭百善孝为先、家以和为贵)

9、节目4:重阳题节目《两地母子情》

10、节目5:三句半节《自建房排查+计生+防疫宣传》

11、社区“文明家庭”进行表彰

12、党史知识、文明创建知识、核心价值观、反电诈知识、食品安全等知识问答(5题)

(三)树敬老清风·扬中华美德

(通过展示社区工作特色、结合当下时事主题,体现老年

人群体能在社区及广大社会群体的关爱下有所依靠,通过帮

助困难老人完成微心愿,联合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呼吁广大

社会群众、群体、企事业单位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

12、节目6:情景剧《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天》

13、节目7:《家和万事兴》

14、活动结束,参与活动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二)外场活动

1.喜迎二十大专题展览

1)湖南成就展

以展板或模型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共产党领导下湖南取得的科技领域重大成就。

2)习近平的湖南足音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展板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理念,切实感受湖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

3)潇湘伟人奋进史

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湖南近代史上的伟人事迹,让更多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伟人事迹,学习伟人精神。

民国英雄:蔡锷、黄兴

湖南伟人: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 

湖南三大元帅:彭德怀、贺龙、罗荣桓

展示内容:伟人生平经历、重大历史贡献、伟人小故事

2.“共筑中国梦 国点赞红色书志愿服务点

上书体验:有专业师带领,引导成年人及家长、党员群众根据的参考句及绘画主题进行现场书创作,记对党的红色福,表对国家的热爱,以实际行动为国庆生。

创作内容: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

3.党史VR设备学习体验

幸福生活,不忘党恩,不忘国家。现场观众可通过VR设备现场体验红色党史馆、党的诞生、红色家书、过雪山、强国之路、廉政建设等场景,引导党员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

七、拟邀媒体

上长沙、华在线、新湖南、中国网、中华网等媒体任选。

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

2022.9.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