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市委网信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活动方案》,现结合西湖街道实际情况,制定西湖街道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时间

9月14日至9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宣传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方面内容。

四、活动形式:

1.开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题讲座

讲座地点:西湖街道办事处二楼大会议室

教学内容:(1)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2)网络运营者应保障用户信息安全;(3)公民、组织的权利与义务。

2.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活动地点:辖内社区、村(管区)

答题内容: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实施细则:社区工作人员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转载至朋友圈和微博、转入居民群,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答题活动。

3.线下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

活动地点:辖内社区、村(管区)

活动形式:在政务中心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小折页,现场对居民疑问进行解答;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增加“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公益广告,在人口普查入户工作中同时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意识。

4.络安全专项检查

活动地点:西湖街道办事处二楼机房

活动形式:对机房开展检查,加固网络系统,梳理掌握网络资产,夯实网络基础设施,预防减少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克服困难,认真落实,务邀请社区居民、社区爱心志愿者、党员代表等,务求取得实效。

3.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报道活动,选送优秀宣传报道向省市主流媒体投稿。

岳麓区西湖街道信息办

2020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