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燃气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燃气槽车爆炸事故教训及近段时间全区各种燃气违法违规事件的不断增长的实际情况。根据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打击非法违法燃气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2.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提高事故预防能力。

3.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成立西湖街道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    长:丁海龙

副 组 长:段正龙、王福新、徐  俊

成员单位:城市管理办、城管执法中队、各社区、村、管区

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和督导。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安全用气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城市管理办,负责整治行动日常工作。

三、职责分工

1.对辖区内燃气站点全面摸底排查。

2,组织力量取缔辖区内不符合要求的液化气站点。

3.组织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

四、实施步骤

1.宣传活动(6月17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投放电子屏幕、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燃气安全工作。重点宣传街道农安小区、茶场村,为综合治理行动营造氛围,普及群众安全用气常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2.排查整改(6月18日)。各社区、茶场村、二三管区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非法经营液化气站点、非法储存液化气场所、各燃气门店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及整改责任人,督促落实整改。

3.关停取缔(6月19日)。对拒不自行整改或整改后仍非法经营者,城管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坚决关停和取缔。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整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地幸福安全。

2.落实责任,严格问责。各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相关管理责任。街道城管办牵头专项整治行动,将结合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向街道汇报。

3.注重宣传,防患未然。各社区、茶场村、二三管区相关单位要加大宣传,提高市民重视程度,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市民举报,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西湖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