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社区:关爱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进小区

有一种幸福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一种关爱叫“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及时掌握辖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为老年人提供更方便的服务,3月18日至19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携手望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奶奶,我来帮您量量血压,把袖子撸起来。”“平常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有没有慢性病?”热情的招呼,暖心的话语,让这个乍暖还寒的三月暖意融融。北京御园二期14栋老年活动中心,一早就聚集了许多老年人,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着队,依次体检,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热心搀扶陪伴体检。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常规体检,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耐心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人的健康水平。


据了解,此次体检活动共有100余名老年人参加,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细致周到的卫生医疗服务,并树立“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健康有保障”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是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精神的有力体现,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恒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艳霞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结合居民的所急所需所盼,持续开展各类便民惠民服务,将服务真正送到居民的心坎里,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撰稿人:舒佳莹  审稿人:卢遵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