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暖民心养老认证送上门

眨眨眼,张张嘴。好了,奶奶,认证成功,您的养老资格已认证完成。”为扎实做好辖区内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近日,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府后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来开展“刷脸”认证工作,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


随着科技的进步,许多老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或是无智能手机,其子女又不在身边,造成老人们养老保险认证存在一定困难。为此,社区党总支提出党员志愿服务“零距离”工作要求,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熟练掌握认证操作流程,确定需要帮忙认证的群众,合理分配认证任务,做好上门认证工作,全力帮助老年人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做到认证无遗漏、全覆盖,让辖区60岁以上老人每月能领到养老保险金,保证了老人们养老保险金的正常领取。

近年来,社区党总支始终把辖区居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由“坐办公室工作”变成“主动上门”,用贴心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居民的称赞和信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撰稿人:肖敏 吴倩  审稿人:卢遵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