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岳街道:守好钱袋子 共度欢乐新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应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和防范意识,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2月5日,在新区处非办的指导下,湘江新区望岳街道在24品生活中心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辖区5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现场发布“抵制非法集资  守护金融安全”主题朋友圈400余条。

活动以非遗空竹龙《龙腾盛世》开场,居民群众可以通过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和折页,了解到实用的防非知识,现场20余名金融安全志愿者与居民群众深入交流了处非技巧。现场居民还可以通过红包墙答题、现场抢答、与财神玩偶拍照发圈等方式参与活动。同时,还穿插着套圈等互动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争相参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居民群众还可以欣赏和品尝非遗艺人制作的糖画、面塑等,书法爱好者通过手写春联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展示了传统民俗的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年俗文化,感受新春来临的氛围。

活动现场,新区财政金融局四级调研员、金融处处长  罗纯表示: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风险防控事关群众生活安稳、经济秩序安全,社会大局安定。希望居民朋友们都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坚持抵制不良金融信息,理智理性参与金融活动,自觉维护金融秩序,握紧自己每一分每一厘辛苦钱,守护好自己的幸福人生。

据悉,街道已连续3年在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金融志愿者把防非处非知识与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猜灯谜、写春联等年俗结合起来,在金融行为活跃的春节期间,把防非处非宣传做到了居民群众的心里。下阶段,望岳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共同营造良好金融氛围,守好群众钱袋子的安全。(撰稿人:李尤 审稿人:沈定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